http://vlog.tyblog.com/index.shtml
<<  < 2011 - >  >>
1 2 3 4 5 6
7 8 9 10 11 12 13
14 15 16 17 18 19 20
21 22 23 24 25 26 27
28 29 30 31
日志分类
最新日志
最新评论
在线留言
控制面版
友情连接
博客信息
播客,互联网的又一个蓝海 
vlog 发表于 2007-1-19 18:15:00
毋庸置疑,播客的产生开拓了互联网的深度,挖掘了互联网的广度。在这个崇尚自由张扬个性的时代,播客,使让每个人都拥有话语权成为可能。

当越来越多自由的声音出现在我们的网络上之后,播客,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娱乐和发泄的载体。当我们在网络上以声音作为发布信息的途径、以信仰作为构造信息的灵魂之后,播客生产力的提高也成为不可推卸、不能视而不见的责任。这种责任感不仅与点击率和成名率有关,更多的,也许是每个社会个体对这个社会、对自己所挚爱事务郑重的敬畏之情。

所有的博客网站几乎都有一个橙黄色的XML 或是RSS的小标志,而仿佛一夜之间,RSS,这个昔日栖息寻常巷陌的家燕,开始分身百亿,飞入王榭堂前了(BBC、CNN、时代华纳、福布斯、路透社、雅虎、苹果、CNet……)。

RSS(严格说应是Webfeeds)技术始见于1997年,历经数年试炼,而今一朝发力,它要技惊四座了。如果说它的第一步是缩小了博客网站和普通网站的界限,那么,在改变了文字传播的方式后,作为合乎逻辑的下一步选择,它将改变声讯传播的方式。
博锐12
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,传统的广播方式几无变化。期间虽有卫星广播、网络广播跑过龙套,但绝大多数的人仍然沿袭着50年前“你说我听”的收听习惯。

Podcasting(播客)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在美国强势崛起,而它的使命似乎就是要终结传统的广播模式。

Podcasting是RSS技术和MP3播放器诸如iPod结合的产物。简单地说,Podcasting就是在你入眠休息或手头忙碌时,你可以借助一款可实现网上定制并即时更新下载的软件(目前是iPodder1.0),自动及时地从网络上下载你定制的信息,然后再把这些信息传输到你的便携终端(目前主要是iPod之类的MP3播放器)。这样,在上、下班的路上、在健身锻炼的时候,你就可以享用你自己定制的、完全个性化的播客(Podcast)了;另一方面,你也可以自行制作自己的播客(Podcast)上传网站,以供他人收听。

和以前我们熟悉的大众传播不同,Podcast(以及Blog)都是小众传播。对广告商来说,毋庸置疑,播客的产生开拓了互联网的深度,挖掘了互联网的广度。在这个崇尚自由张扬个性的时代,播客,使让每个人都拥有话语权成为可能。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